杨枝青青

灵感型选手,感觉来了日产两万不是梦!
微博@杨枝青青

【飞云系】你的名字总带笑意(上)


*之前几个故事的糖葫芦串串

*死别,但不是be

*世世轮回

*不上升真人




1.

 

陈飞宇在学艺的时候,听师傅说,妖有着无穷无尽的生命,所以才有许多心术不正的人夺取妖的灵丹为自己延寿。一万年来,他也一直这么相信着。

 

可是近三百年,罗云熙开始渐渐苍老。

 

和人类的苍老不同,一万多岁的妖,几乎看不到脸上的皱纹,只不过每年都会多增加几根白发。

 

罗云熙最引以为傲的,一是他原身油光锃亮的皮毛,二就是化成人形后的一头黑发。

第一根白发是陈飞宇给他洗澡的时候不小心看到的。

 

“小西,你长白头发了。”当时的陈飞宇笑着说。

 

罗云熙以为他在逗自己,没当回事。

 

没想到接下来的一百年,他的头发渐渐全白了。

 

“没事,小西本来就是白猫,白色的发,也很漂亮。”陈飞宇抱着罗云熙安慰道。

 

时间一久,罗云熙也就接受了这个无法改变的事实,不再因为这件事焦虑,还会给自己找理由欣赏自己的白发。

 

果然这张脸配上什么颜色的头发都很好看。

 

 

他一直没告诉陈飞宇,其实他的妖力也在下降,从头发全白之后。

 

他们不再下山除魔卫道,终日在宿云山里待着。

 

 

 

春日里罗云熙喜欢晒太阳,海棠已经飞升了,他走之前留了一截树根,长出了一棵新的海棠树,但是不知是不是太笨,罗云熙怎么引导,都未让这棵小海棠树成精。不过树枝长得粗壮,罗云熙很喜欢躺在上面。

 

夏日他们经常去小溪边钓鱼,丢个无饵的钩下去,一百年里也总会有一两条蠢笨的大头鱼咬钩,罗云熙就把他们取下来捧在手里教育一顿,再扔回水里。

 

秋日毛绒绒会回来住一个月,把他种的胡萝卜收获,晒干或者卖掉。毛绒绒已经和一只狼犬精结成了道侣,每次罗云熙看他俩相携而来,都为自己家的傻兔子捏一把汗,真的不会被吃掉吗?

 

冬日罗云熙就完全不爱出门了,天天窝在葫芦里,或者陈飞宇怀里。

 

 

“小飞鱼,我想吃小鱼了。”罗云熙说。

“好。”陈飞宇低头吻住了自己的小家伙,带着他的唇舌和自己纠缠。

 

良久后,二人停下了亲热,罗云熙有些气喘吁吁地趴在陈飞宇怀里,轻轻用手指绕着他的衣角。

 

“小飞鱼,我们在一起多久了?”罗云熙问道。

“算起来,大概有一万年了。”陈飞宇说。

 

“我都一万一千多岁了,怎么还觉得自己是只小猫儿。”

“小西一直都是一直小猫儿。”

“嘻嘻嘻,嗯,因为我太可爱了。”

 

说着说着,罗云熙睡着了,陈飞宇抱着他一动不动。

 

三日后,罗云熙醒过来,见陈飞宇正在闭目养神,开口叫他:“小飞鱼?”

 

“嗯?小西你醒了。”

“睡得好累,你抱我出去晒太阳吧。”罗云熙打了个哈欠,伸了伸懒腰。

“好。”

 

陈飞宇抱着罗云熙出了木屋,坐在小院子中间的石凳上,前几日的雪还没化干净,晶白的雪将整个宿云山银装素裹。

 

“小飞鱼,我想变回猫身。”罗云熙说。

“小西……可以不变吗?”陈飞宇仰着头,罗云熙看不见他的表情,只觉得他的声音有些哽咽。

“那我就不变了,就知道你比较喜欢人身,以后没有我了,你可怎么办呀。”罗云熙的脑袋在陈飞宇胸口蹭了蹭,找了个舒服的位置。

 

陈飞宇一直不敢低头,费了很大力气,堪堪将眼里的湿气逼回去。

 

罗云熙不再说话,陈飞宇也不说,他只一下一下亲着这只猫儿的发顶。

 

罗云熙还是变成猫了。

 

 

海棠和毛绒绒回来时,见陈飞宇抱着小猫儿坐在院中,眼神温柔,看似没有什么异常。

 

“道长……公子他……”毛绒绒忍不住开口问道。

 

陈飞宇听到声音,抬头看向他们,“小西……”这只猫儿像是天生就要给人带来愉悦的,只叫他的名字,嘴角都不会不自觉的上扬,像是微笑。

 

“他已经去了。”陈飞宇还是坚持说完了。

 

海棠和毛绒绒心中大恸,看不得陈飞宇怀里那只已经没了气息的小白猫,纷纷扭过头,吞咽着自己的眼泪。

 

许久后,海棠最先平复了情绪,对着陈飞宇说道:“道长,节哀,我们让公子入土吧。”

 

“海棠,我有一事相求。”陈飞宇说。

 

“您请说。”

 

“等我去了,将小西和我,葬在一起吧。我们应当都是不能入轮回的,相伴守着这宿云山,也是不错。”

 

“好。”海棠哽咽道。

 

陈飞宇放下心来,轻轻拢了拢怀里的小猫,闭上了眼睛。

 

傻小西,我这颗灵丹都是你给的,你去了,我如何还能独活。

 

 

 

 

“海棠,公子和道长真的不能入轮回吗?”毛绒绒给小海棠树旁的坟塚边上,放了几根胡萝卜,问道。

“妖本来就是不入轮回的,但公子曾经功德圆满,道长体内的灵丹是公子那颗已经功德圆满的灵丹,兴许还有回旋余地,绒绒,你在宿云山守些时日吧,我回天宫问问命格星君。”

 

海棠如今在命格星君座下当差,拜了星君,询问陈飞宇和罗云熙轮回一事。

 

“他们二人,命数缠绕,一世情缘远远不够,如今早已入了轮回。不过以后万世,皆为凡人,再也无得道飞升的机缘。”

 

“那他们二人还会相遇?”海棠惊喜道。

 

“嗯……世世都会相遇。”

 

 

 

2.

 

今年平城的风沙,比往年都大,这是平王陈飞宇和忠勇侯罗云熙定居在这边沙之地的第二十年。

 

罗将军年轻时候英勇善战,为守护一方百姓,身上的伤数都数不尽。如今年近五十,冬日严寒格外难熬。

 

平城不是个养老的好地方,但是他们二人对此处感情颇深,陈飞宇的封地又在这里,便只能在屋内多燃几个炭盆。

 

“飞宇,你给我喝点酒吧。”罗云熙说。

“大夫说你的剑伤损了根本,是万万不能再饮酒的。”

自从这二皇子跟他一起住后,二十年了,管天管地,不让干这不让干那,还每天都得喝那苦的不行的汤药。

罗云熙跟罗锦诉苦,还被说是秀恩爱。

 

今冬旧伤复发,更是一口酒都不让喝了。

 

“你看你,都这么老了,还天天想着喝酒赌钱。”陈飞宇给他掖了掖被角埋怨道。

 

“老子本来就比你大八九岁,这会儿你嫌我老,当初骗我跟你欢好的时候怎么不嫌?”

 

“又胡说,我何时骗你了。”

 

“你天天装委屈装可怜,让我觉得自己不是个东西,所以才愿意的,这还不是你骗我吗?”

 

陈飞宇听他胡说八道,啼笑皆非,“好啦,是我骗你,罗将军当年太过英俊潇洒,没见过世面的小皇子一见倾心非卿不娶,行不行?”

 

“娶个屁,是我娶你!聘礼都给你了,不准不认。”

 

想起当初二人合籍前,罗云熙拿出的那一段长枪红缨,有些羞赧地塞到他手里,“我们家的钱都被我补贴军需了,除了家里的祖宅,就没什么了。这段红缨是我奶奶给我的,是我们家的象征,让我交给我以后的媳妇,现在给你吧。”

 

过了几年,二人生活归于平淡,罗云熙就开始说当初的红缨是聘礼。

 

“好,你娶的我,谁让我是将军夫人呢。”

 

 

罗云熙特别能忍,头几年,剑伤偶尔复发,他会哀叫连天,故意让陈飞宇为他担惊受怕。可最近两年复发太过频繁,每每此时陈飞宇担忧的神情都会让罗云熙更加难受,便说不疼。

 

晚上疼的睡不着,寒冬腊月,一身一身的冷汗。

 

他不吭声,但是浑身潮湿虚汗,陈飞宇知道,就陪着他一夜一夜地说话,分散他的注意力。

 

 

就这么又过了三年。

 

罗云熙不太能下床了,左边膝盖曾经被射穿,一直靠着一条腿走路,如今那条好腿,也没了力气。

 

“飞宇,过来。”罗云熙靠着床头朝陈飞宇招手。

 

“怎么了?”

 

“亲一下。”说着拉过陈飞宇的脖子,在他脸上亲了一口。

 

“不正经。”陈飞宇笑道。

 

 

或许时日不多就是这种感觉,罗云熙觉得自己保持清醒越来越难了,总想一觉睡过去。

睡过去了身上就不会像这样钻心的疼了吧。

 

可他还不舍得,他想多看陈飞宇几眼。

 

“飞宇……”

 

“云熙。”

 

陈飞宇每次喊罗云熙的名字,嘴角都会上扬,像是在笑。

 

我快坚持不住了,接下来的路,你要自己走了。

 

傻瓜,不管什么路,我都会陪你一起走。

 

 

 

忠勇侯罗云熙于平城病逝,五万飞云军为其送葬。

平王陈飞宇更是请旨将葬礼越制举行。 

 一月后,平王于王府去世,嘴角挂着浅浅笑意。


 

你别走太快呀,我的将军,我的……王妃。




Tbc.




 

 —————— 我是可爱的分界线——————

 

 

 ①是《仙师,葫芦借我睡睡》里,道士🐟和猫妖☁️一起生活了一万年后,相携离去,并开启世世轮回的故事;

②是《风雨·风月》里,皇子🐟和将军☁️一起生活二十多年后,罗将军因为病痛去世,二皇子随之而去的故事。

 

 

评论(6)

热度(8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