杨枝青青

灵感型选手,感觉来了日产两万不是梦!
微博@杨枝青青

【飞云系】仙师,葫芦借我睡睡(一)

 

*刚出师小道士🐟×快飞升猫妖☁️


*胡编乱造,不容推敲


*ooc 不上升真人



 

 

 

哀嚎声渐渐消去,陈飞宇停止了摇动三清铃,看了一眼已经被收到葫芦里的兔子精,念了一声“无量天尊——”。

 

这是陈飞宇第一次单独下山收妖,运气不错,遇到了一只正在村头抢孩童发糕的兔子精。

 

应该是刚刚修得人形,耳朵虽然藏起来了,但是眼睛红彤彤,倒省了照妖镜。

 

不仅抢了孩童的食物,还推搡着把不足五岁的小儿推到了路沟里,果然不论大妖小妖,心思都是一般坏。

 

历来徒弟出山除妖,当师傅的都要送一件趁手的法器。有的是乾坤袋,有的是照妖镜,甚至还有的会得到一条捆仙绳。

 

陈飞宇就比较惨了,他师傅真的穷,眼看着自己唯一一个徒弟要学成出山了,着急忙慌从山腰的葫芦藤上摘了一只还没成熟的葫芦,加了一道法印,就给了陈飞宇当出师礼。

 

加的那道法印也不用心,别人的葫芦、锦袋,能炼化妖邪肉身,超度恶鬼精魂。他这个,只能给进去的妖催眠。

 

还得搭配三清铃,单这葫芦,都关不住这小妖。

 

看着这红眼兔精睡得安稳,陈飞宇心里五味杂陈。

 

 

 

宿云山

 

“海棠,绒绒怎么还没回来。”趴在海棠树枝上晒太阳的白猫突然开口。

 

“公子,从绒绒下山开始,您就在我的树枝上睡觉,我倒是想去打探,但动不了啊。”海棠树干中间,有一块树疤,声音就是从那里传出来的。

 

“让你好好修炼你不听,都八百多岁了,枝上立只猫都能压得你化不成人形。”白猫说着站起来,在树皮上磨了磨爪子,飞身一跃,跳下枝头。

 

白猫离开树枝后,海棠树抖了抖,白光一闪,变成了一个俊俏的小公子。

 

“公子,我是木,修行本来就慢,倒是您,这都一千两百多岁了,再多几件功德,说不定就圆满飞升了,您可别再睡了。”

 

“这冬天就是该晒日头睡觉,飞升这事儿,都是天命,急不得,急不得…还有啊,你下次化人形的时候,能不能不发光啊,猫眼都快被你闪瞎了。”说着踩着四平八稳的猫步往洞里走去,还不忘回头叮嘱海棠:“你下山去把绒绒叫回来,一百多岁的妖了,天天跑去人界跟小孩儿抢那些俗物吃,没点出息。”

 

 

 

白露观有个不成文的规矩,出师的弟子下山后要独立除妖,如果遇到了棘手大妖,周旋不过,可以跑,只要不说出自己师从何处就行。真有打不过的,向师门求救后,要从头开始学艺,五年不得下山。

 

陈飞宇盯着眼前的兔子精,陷入了困境。

 

葫芦化不了它,反而给它香甜一梦,睡醒了顶开盖子跑了出来被正在打坐的陈飞宇一把摁住。

 

这兔子是撒娇惯了的,红彤彤的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他,天可怜见。

 

“仙师,我不过是太过饥饿,拿了那小孩儿一块发糕,没伤天害理,更没害人性命,您就放我一马吧。”兔子说。

 

“你这孽障,修炼成人不好好在自己洞里待着,出来为非作歹,今日你是抢一块发糕,明日呢?”师傅说过,越是凶狠的妖越是会伪装成单纯无害的小可怜儿。

 

“仙师明鉴,我才一百岁啊,您也见到了,我化成人形和那五岁小儿一般身量,我能为什么非,作什么歹啊……”小兔子说着就要流眼泪。

 

“你——巧言善辩!”陈飞宇第一次除妖,就遇上这么个会狡辩,手感还特别好的小妖,一时真不知道该如何应对。

 

求助师傅是不行了,不想再回去伺候他五年。

 

杀了吧,大妖小妖,一样是要作恶的。

 

毛绒绒见这小道士突然起了杀心,挣扎开来,化出人形抱住了他的大腿。


 

“仙师啊——我才一百岁啊,家有一千多岁的老妖需要供养啊!仙师你饶了我吧,我保证再也不跟小孩儿抢发糕了!!”一把鼻涕一把泪的都蹭在陈飞宇的道袍上了。

 

此时毛绒绒口中说的那个一千多岁的老妖正趴在石头上晒太阳。海棠慌慌张张地跑回来,“公子,不好了!绒绒被牛鼻子抓走了!!!”




—————— 我是闲聊分界线 ——————


休息了四五天,我又带着我的沙雕脑洞来了。

这次尝试一个人妖殊途但是殊途同归的故事。

不知道能写多长,依旧没有大纲。

爱你萌哦~

评论(18)

热度(210)
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